2016-09-29

考教甄有時候就是一個「勢」有沒有把握住

考教甄有時候就是一個「勢」有沒有把握住。猶記得,有一年到台中上課,遇到一位幼保系出身的私幼老師,要考公幼教師。當時年度新開班,最後一堂課跑來找我,說想去台北的書院請我個別指導複試。因為新婚的她,雖然娘家在台中,但先生在台北...我開玩笑說:「這樣很好,小別勝新歡。」上課當天我怕她台北路不熟,還請助理到「五鐵秋葉原」大門口等她,結果等不到人,助理(女)還花癡的說:但是看到一個大帥哥一直在看她,好像想搭訕。真相是帥哥是他先生,怕她站著腳酸,體貼幫她等。
指導之後,發現幼保系出身的她,試教口試絕對沒問題,不用再來了!但有個問題是教育理論太薄弱,於是推薦了吾師:王珮玲、盧美貴、幸曼玲等教授的著作。再加上補習班同事歐文教授的參考書應該沒問題了!何況那一年台北市爆大量。但後來她竟然懷孕了,整個大亂,當年度不得已放棄。結果台北市之後停招三年。後來她到台北工作適應不良(台北私幼很操)在家帶小孩,說好聽是專心考試,但幾年過去都沒有考上。在此祝福她。明年是國小最後一年爆大量,務必把握住,順「勢」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