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橫跨學界政界朋友說:最近幾年「大老崩壞」不論醫界、社福、教育或心理學界

大老崩壞:有位橫跨學界與政界的朋友,告訴我「大老崩壞」可用來形容最近幾年的狀況,不論醫界、社福、教育或心理學界。我回應他早就崩壞了!只是你以前都是體制內的乖乖牌,所以沒察覺。我因為年少時就很叛逆,所以看到的和你不一樣。但我以朋友的立場建議他別發聲,保證無論哪一黨執政一律高昇!
有位教育界大老,輩份是我師公級的(就是我的老師看到他,即便不是直接教過的,也要尊稱一聲老師)不僅他當過師範院校校長,連學生都當過師範院校校長。他是教科書開放的主要推動者之一,但其創立的學會辦公室卻又設在廠商的大樓內(不像我還要自己承租地王辦公室)本身還在該集團擔任要職。
連審查教科書的委員都是他的徒子徒孫,你說那個集團的教科書會被打槍嗎?原本開放的目的是為了「多元化」,結果有嗎?而且教科書連及週邊產品大行其道,好像電影(如:帝國大反擊)主要不是在賣票房一樣。搞得城鄉差距越來越大!別問我是誰,對方勢力太龐大了,一界草民如我許某人,實在得罪不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