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陳俊欽(精神科醫師)我敢確定:夏林青老師,雖然讓我很錯愕,難以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卻發現自己完全提不勁來想搞懂真相

陳俊欽(精神科醫師)我敢確定:夏林青老師,雖然讓我很錯愕,讓我難以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卻發現自己完全提不勁來想搞懂真相。這幾年過去了,多少荒謬的事情過去了,最荒謬的還是「民眾」,為什麼可以在那麼激情過後的某一天,若無事然的繼續如常生活著。就像頂新只花一百萬貸了99%銀行房貸,買了一億元的帝寶,現在帝寶房價炒到三倍多了,還有人記得頂新也炒房嗎?還有一堆人使用台灣之星哩!還有那個怪怪的慈濟....怪怪的紅十字會....名人人照紅,好官自為之
--把幼女人頭繞一圈削斷的人在那裡裝瘋賣傻不想被判死刑;被奪走愛女的父母卻在用頭猛撞「理性的高牆」,努力找建構式司法的出路來給兇手脫罪;「保護患者在就醫時、醫師不是在過勞狀態」的立委,卻被和信醫院的醫德大老恐嚇「產房相堵會到」,順便被慣犯式的偷吃女性豆腐;過勞死前夕的醫生卻還不能納入勞基法,還要為減少財團醫院加班費支出來設想醫德的成本,然後政府一天就到各大報來爆一個醫師詐領保險費的舊案,企圖爆到沒有受雇醫師敢再抗爭。這樣的世界,我根本不想跳上受害者位置,想要消費我的情緒,門兒都沒有.....
其實,說我沒有放入情緒,是騙人的。我對一群人有所同情(不是同理),那就是輔大心理的學生。我不知道他們的立場,如果是反對老師的話,她們受的傷會比較小;我最怕最怕的,就是萬一她們是挺夏林清老師的話,這下傷勢可就會很很重很重很重,光想到就不忍心--畢竟,夏林清老師不管怎樣,有經驗多了,但是學生可不!萬一有學生把偶像投射到夏老師身上,我難以設想下場會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