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教甄沒上岸九成九都是被自己打敗了!

上岸和上榜的方式「差很大」!為什麼很多人教甄考了很多年,始終無法上岸?
因為他們的「學習發展階段」還停留在從小到大「蹲補習班」就能上榜的階段。
「過去帶你走到這一步的人事物,往往不能帶你走到下一步。」~葛史密斯(教育心理學家)
依我看,教甄沒上岸九成九都是被自己打敗了!譬如說:不像教檢只有筆試,還要口試及試教。明明自己早就知道,卻還是以準備教檢的方式來準備教甄,以為把大學重考蹲補習班的精神重新找回來就能上榜。
還有那種三心兩意的也不少,隨便考個幾年,網路新聞神話看太多,以為一年就能考上。「極深的期望,引來極深的失望。」改考只要筆試的「高普考」,殊不知教育類錄取率只有 1 %,只有教甄的十分之一。
莫非猶豫不決是女人的天性,猶記得交往六年的前女友失聯後閃婚嫁入豪門,卻還撥電要我等她三年。我只說存在她那的購屋基金就當紅包。臉友們猜猜我後來有沒有等她?你猜對了!我還等了三年半(她應該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