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教甄 108 口試 4 題熱門考古題(含獨家提示)感謝 107 上岸老師們熱情提供;自介變型題

教甄 108 口試 4 題熱門考古題(含獨家提示)感謝 107 上岸老師們熱情提供:
1.可否簡單說一下,你是怎麼樣的一位教師(提示:自介變型題)
2.教師這份工作,對於你個人的意義為何?(不要講大家都會講的)
3.你的教學工作,為這個世界提供了什麼幫助?(很多人答TFT,你姓劉嗎?)
4.身為一位代理老師,你用什麼心情面對教育工作(不要靠北看多了,抱怨一堆。)

.............
有個學思達重度參與者(曾公開演講)口試時被問你覺得翻轉有缺點嗎?
結果他答不出來⋯只好來找我這個大反派
~ 反學思達、翻轉教室【教甄口試/自我介紹】共學社群(全國唯一)
換你當選正式教師了 做好代理的份內事情 勤練初複試口試自介 把握最後一次開大缺
選完了!口試時別不小心流露出特定政治、宗教立場(這樣太冒險!)建議考前幾個月避免接受特定立場資訊
..........
影響盧梭等「自然主義教育思想家」的「人文主義教育思想家」蒙田《蒙田隨筆》論「學習的方法」:尋求對比而非尋求模範;逃離錯誤而非追求正確。
這就是為何很多教甄考生看了很多上榜文、到處追星(網路或實體)卻還是落榜多年。因為這些並不適用於每個考生,這在沒有標準的複試,更是如此!
........
長得漂亮是優勢, 活得漂亮才是有本事; 做一個既有優勢, 又有本事的正式教師。
其實一生並不長,既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明年 108 最後一次開大缺,換妳上岸了!
各位優秀的代理老師們:別為了不屬於你的觀眾,演一段你根本不喜歡的人生。請為自己努力游上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