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教甄口試心得【教師甄試,絕對是一條很辛苦的路,唯有自己曾經走過的人才能知道】

轉貼:教甄口試心得【教師甄試,絕對是一條很辛苦的路,唯有自己曾經走過的人才能知道】畢業至今,已經十年,但真正進入教學現場代理,是這五年的事情。每一年的代理生活,到處流浪的生活,讓心裡總是覺得不踏實,但真的喜歡孩子,喜歡教書,即使辛苦,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在這條路上。或許就是這股堅持的傻勁,終於在今年有了收成。
這幾年下來的感想是,教甄真的是一場持久戰,而且絕非單打獨鬥可以完成。有好的夥伴一起讀書打氣,真的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在準備複試時,能有好的軍師,給你意見,調整自己的盲點,在你懷疑自己時給你信心,陪你完成這場戰役。我也深深體悟到,你過去的經驗積累,不論是辛苦的,疲累的,都會成為你教學中的養分。
自己在代理時,也是相當認真在帶班,從來沒有因為自己代理教師的身份而少做了什麼,或是犧牲孩子的學習,反而因為多做了什麼,累積了自己的經驗,讓自己在口試回答時,有更豐富、更多不同面向的想法,襯托出自己的「教育的熱忱」,我感謝孩子帶給我的一切,讓我的口試分數總是漂亮。我深信,曾經的付出,真心的對待孩子,這一切都會回報到自己的身上。教師甄試,真的是一條辛苦的路,但堅持下去,莫忘初衷,終有一日必定收成,共勉之。L.Y.Y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