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想趁在上課前避開人潮吃飯,拿了信箱的折價券,想說到隔壁「新光三越」樓上吃好一點

想趁早在上課前避開人潮吃飯,拿了信箱的折價券,想說到隔壁「新光三越」樓上吃好一點、圖個安靜。
沒想到找到角落靠窗最裡面的位置,剛點完餐人潮就來了。然後,竟然有個媽媽,帶著好動的四歲小女孩來和我併桌。
而且媽媽一直離開,好像我在幫她顧小孩。接著更恐怖的事發生了!小女孩竟敢跟兇惡的訓導主任攀談:
「你為什麼一個人吃飯?你是不是沒有朋友?」有啊!你就是我的朋友啊!(我心裡 OS 關你什麼事!有種被看穿的感覺)
「我不是你朋友,媽媽說不能跟陌生人講話。」我只好苦笑。(心裡 OS 莫名其妙!是你自己找我講話的)結果一直陪她聊天,不知不覺就要上課了,隨便吃一吃就得走了。
.........
高中輔導教師:感覺小女孩的童言童語像是有點挖洞給許老師跳的感覺,哈!「我不是你朋友,媽媽說不能跟陌生人講話。」(小女孩心裡OS:但是這位叔叔主動說是我的朋友)
訓導主任:小朋友有動物的本能,看穿我這個紙老虎,所以不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