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教甄心理學:自我應驗預言

教甄考生問:到底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終結流浪上岸呢?
許世穎:看不到盡頭,也看不清未來,這就是人「蔘」。
不要為失去太陽而流淚,否則你也將錯過美麗的星空。~泰戈爾
亨利.福特:「不管你認為你行,或認為你不行~你都是對的。」教甄也是如此,不管你認為你會考上,或認為不會~你都是對的。
因為,只有你認為自己會考上,你的每一步才會往考上的方向走。(心理學:自我應驗預言)
希望就像太陽,當我們走向它時,
一切的負擔,如陰影般拋諸腦後。
~斯邁爾斯(蘇格蘭作家)
剛考完教甄,看過無數上榜落榜考生,同樣的模式一再出現:
一邊是向上提升(少數人),一邊是向下沈淪(多數人)
一邊立刻進入戰鬥模式,一邊進入小確幸模式。一年後高下立見,意外嗎?
有人在社團提問,我用「產婆法」反問;
他又請我給建議,我說我沒在給人建議的;
最後他又請我「明示」,於是我把他封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