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教甄考生:10幾年前剛畢業時,在台北志光上過您「杜威」的課(教育綜合測驗)印象深刻

CL 教甄考生:許老師您好,十幾年前,剛畢業時在台北志光上過您「杜威」的課(教育綜合測驗)印象深刻!一次偶然看見您的粉絲頁,馬上按讚加入,後來發現老師挑選臉友非常嚴格,所以一直不敢加您好友,但在這段期間一直追蹤您的發文,我發現,我超愛您的洗版!因為一打開臉書就是「教甄」「要念書」「堅持不放棄」⋯⋯,也因此讓我跨出舒適圈重新加入教甄戰場!
我畢業二年後就結婚,來到夫家後所有人都勸我別再考試,好好在家幫忙「事業」,我當然不願意,所以還是去代課、考試,但那時缺少,自己也因踏入舒適圈而怠惰,從代理退步成兼課,甚至生第二胎時在非常不願意卻又沒辦法的情況下回家當全職媽,接著一步步用親情壓力要求我從此就這樣在家相夫教子吧!這五年間完全和教學現場脫離,雖然也有想要念書,但小小孩真的超難搞,一直無法持續太久!
自從加入您的粉絲頁,臉書陸續推薦其他教甄相關社團,我選擇幾個加入,參考別人時間規劃、念書方法,還有老師時不時的「一棒」打下來,堅持在哄孩子睡後繼續念書 2 小時,偷偷跑去考新北,竟然有 68 分,雖離入取 72 還差很多,但比我剛畢業時去補習的成績還好!這成果給我很大的鼓勵,前陣子突然覺得,為什麼怕加老師好友?因為怕被踢出去!所以,勇敢加吧!這就是種砥礪!一打開臉書就知道自己應該怎樣,不該怎樣!期許自己堅持下去,就先以不被老師刪友開始吧!
CO 許世穎:的確,我篩選臉友很嚴格,但你正是我篩選後的人。其實,愚師早就想加你了。除了你常幫我按讚,還有因為覺得對你感到很面熟。經驗告訴我,這可能是我補習班的學生,畢竟上了一年的課(有的還不止一年)總有一點印象。但以前一班三、四百人(你在台北志光上課那幾年,剛好是「補教界」教甄最熱門的時期)我的課通常還會在隔壁開一間人數也差不多三、四百的同步視訊教室。
話說回來,脫離五年還能有如此成績,證明你原本的程度就很好!(愚師不敢居功)只要把過去讀書的感覺找回來,孟子不是也說教育就是在「求放心」。相信只要你好好準備一年,明年必然可以考上!(烏鴉嘴、悲觀大師、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的我,很少如此堅決。)因為,我很多學生脫離得比你久(有十幾年的)、分數差更多、年紀比你大、小孩比你多、結婚比你多次(笑)...今年都考上了!何況你。但愚師也要提醒,要就趁這一兩年,以後我就不敢保證!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