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人,真的不能看表相!

人,真的不能看表相!有一個臉書照片充滿陽光正面、生活五彩繽紛的未曾謀面美魔女貴婦。突然傳了好幾封很長的訊息,把她不幸福婚姻的種種細節告訴我,然後說希望我給她建議(離婚與否)...
說實在的,這麼多年以來類似的情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遇到,只是主角(有男有女)、故事(事業、婚姻)不同。但我的SOP 標準程序都一樣:立即封鎖!踢出所有社團(粉絲團)三點說明如下:
1.會想藉由這種簡單而唐突的方式,希望這樣就能解決困擾許久的問題,這本身就是最大的問題來源,幻想著不勞而獲的「鍵盤問題解決家」去算命吧!(易騙難教)
2..我沒有在給人家建議(都用「產婆法」教學)尤其是不熟的人。就算有建議,也是我的,與你無關。解鈴還需繫鈴人。心理成長的責任永遠是自己!而且是點點滴滴辛辛付出而來的。
3.我沒有在做心理治療(雖然我有很多在當心理師的學生)但我的身份是教師,專業不同。何況本書院不是隨便收學生的,我來往的都是正向積極的人,沒有成天抱怨,卻幻想著人生能「如魔術般轉變」的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