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如果明知道現況不滿意,又不行動,看不起小小成功或成就,那我們就少了一條活路可走

如果明知道現況不滿意,又不行動,看不起小小的成功或成就,那我們就少了一條活路可以走。而且,行動常讓我們感覺有希望,然後會觸發進一步的思考,有機會把我們看待現況的眼光,再切換一種角度試試看。說不定,出去走走,反而一顆心都在孩子身上。終究體悟到,現在她生命的優先順序,跟以前不同了,更甘願把時間放在孩子身上,也有可能。
我曾經看過有報紙標題,聳動地提到,扼殺媽媽夢想的人,是小孩。如果我們換個角度來看,扼殺自己夢想的人,不敢說全部,但有沒有可能至少一部分,就是自己?媽媽的處境比較艱難,我其實很希望社會重視,讓媽媽有機會喘息,對大家都有好處。不過,也怕當事人當了媽媽之後,凡事限制自己的腳步,友誼也不經營了,夢想也放棄了!
沒有行動,我們相信的價值,其實是死的。不只如此,還消磨我們的鬥志,我們的某部分,活著也像瀕死那樣!(以上摘自臨床心理師洪仲清)OS 每次有媽媽來報名上課,我都會替對方擔心,因為經驗告訴我,被放鳥的機會不低,而本書院有「前三次爽約列入拒絕來往」的天條。只能在家看「雲端課程」自我安慰(因考量成效,本書院未提供)真懷疑小孩是「無性生殖」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