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感謝105教甄上榜Joyce Chang老師同意轉貼【堅持到底底底,就有可能逆轉勝】造福還未上岸本社團。做到四項成功不遠

感謝今年(105)教甄高分上榜的 Joyce Chang老師同意轉貼【堅持到底底底,就有可能逆轉勝】一文,造福還未上岸的本社團成員。世穎尤其認同她所說的「決心+行動=上榜」做到這四項,成功就在不遠處,他在跟你招手~:
1. 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會考上(不帶任何質疑)
2. 付出行動改善缺點(真的去做,不要只是嘴巴說說)
3. 請老師或是朋友看試教和口試(不要一個人準備複試,閉門造車。準備方向若不對,一切都會白費)
4. 提早準備筆試的範圍,並扎實念過(不要偷懶只看別人整理好的筆記,或只寫題目,這樣考出來你一定會選到誘答力高的那個錯誤選項。筆試是門檻,筆試沒過,一切免談。不要抱怨,大家都一樣在拚筆試,這很公平。)
【堅持到底底底,就有可能逆轉勝】我看了榜單好幾遍.確認那上面真的是我的名字.也和我的准考證號碼完全一樣.YES!!!我真的考上了!謝謝神明保佑.謝謝我的家人.謝謝我的老師.謝謝我的朋友
謝謝阿摩線上測驗平台.謝謝網路上無私分享教甄資源的網友.也謝謝新北慘敗後.沒頹廢太久,速速重新振作,到阿摩報到.找今年考上的朋友幫忙看試教的自己

當初看到新北慘不忍睹的分數
一度覺得我大學四年白讀了
真是爛透了,我被徹底否定
評審用分數狠狠打了我的臉(啪啪,左右臉各一下,好痛,心也好痛)
我想放棄
考試真是折磨
好不容易過了筆試
還有複試和口試要面對
算了吧 反正我才剛畢業
今年就到此為止吧
我想我也還沒有準備好當老師(現在回想起來,深深地覺得這是什麼爛藉口,扯)

但念頭一轉
還有高雄和台中兩場戰役啊
我告訴自己
再垂頭喪氣下去
就「真的」輸了

考期還在進行
這一切還沒結束

若不能堅持到最後一場考試
代表我真的沒什麼能耐
挫折容忍力這麼低的人
能成什麼事!?

原以為我是在垂死的掙扎
感謝老天
感謝幫助過我的人
你們的指教我都有完全消化
你們的拔刀相助開啟了我試教時放得開的開關(switch on)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最後一場考試
我上榜了

今年的教甄告一段落了
還沒有上岸的朋友
只要堅定自己想要達成目標的心
每一天確實付出行動
增進自己的筆試、試教和口試的能力
明年一定上榜
決心+行動=上榜

1. 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會考上(不帶任何質疑)
2. 付出行動改善缺點(真的去做,不要只是嘴巴說說)
3. 請老師或是朋友看試教和口試(不要一個人準備複試,閉門造車。準備方向若不對,一切都會白費)
4. 提早準備筆試的範圍,並扎實念過(不要偷懶只看別人整理好的筆記,或只寫題目,這樣考出來你一定會選到誘答力高的那個錯誤選項。筆試是門檻,筆試沒過,一切免談。不要抱怨,大家都一樣在拚筆試,這很公平。)

做到這四項,成功就在不遠處
他在跟你招手~

寧願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
考教甄沒有捷徑(想走捷徑,你可能明年會再走一次,終點都不是上榜)
只有不斷的努力努力再努力
才是上榜唯一的方法

從教檢到教甄這一路走來
沒有奇蹟
只有累積

以為隨便讀讀
隨便練練就會上榜
守株待兔,等待奇蹟的人
就會陷入年復一年考教甄的恐怖輪迴
(想到筆試時上千上百人競爭那少少的名額,還有現場報名複試的大排長龍,以及南征北討的舟車勞頓,太恐怖了!會做惡夢!而且,我沒有多少青春可以跟你耗!我的青春要花在教學上!!!)
榜上有名的感覺真好.在考試的過程中.我也明確感受到自己進步了.真好真好真好~~~
還在教甄路上奮鬥的朋友你不孤單.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要講一下哦
能力範圍內我一定使命比達.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能提供建議和親身經歷是我的榮幸
.........
許世穎:最近很多教甄考生要來加我,但有的真的很難同意。譬如有那種臉書上不是分享追劇的心得,就是沾沾自喜搶到演唱會的門票。很想問真的有心考教甄嗎?
.
不想降低我的臉友們的極高上榜比率,徒然增加一個虛數。看似已考不少年的他,又要再一年孝敬補習班學費,年覆ㄧ年,流浪不止。快去追劇,別來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