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唐崇達【阻礙fb好友數、粉絲數與按讚數成長的五種殺手文】從己出發,思考對方

唐崇達【阻礙fb好友數、粉絲數與按讚數成長的五種殺手文】經營fb,您是否常覺得,好友數、粉絲數與按讚數,總是維持在停滯不前、原地不動的平均數,而無法步步攀高,向上成長,那不妨看看你的發文,是不是下列五種人數成長的殺手文之一:1. 叫賣文–把fb當賣場在操作,把發文當成叫賣哥,眼中只有生意,而沒有心意,只問訂單有沒有,而非為了朋友有沒有,開口閉口都只是為了賺錢,誰又會在臉書上加一個只為了向錢看,而非帶人向前看的人為朋友呢?
2. 釣魚文–為了衝人氣與留言,老愛丟誘餌,搞+1把戲,可是人怎麼來,就怎麼去,當無餌可吃時,見利而來,而非建立在真心交流上的人氣,當然也就立即星散下滑。更甚者是,你把人當上鉤的魚看,人家也會把你當滑頭的泥鰍來看!
3. 自拍文–天生麗質難自棄,發文目的,都只為了貼上手機魔鏡裡的自拍照,當發文每天都只看到同一張自戀的臉,內容又如何觀照到別人,帶人打開更廣的視界,除了吸引醉翁之意不在酒或應酬式按讚的人,誰又想跟一個眼裡只有自己的人交往呢?
4. 綠豆文–熱衷發文,但每天發的都是自己吃了什麼飯,買了什麼菜,又敗了什麼東西的芝麻綠豆文,當你只能像行事曆般重覆交代自家的瑣事,那讀者也會當成那是你家的事,而自動跳過,你畫地自限的交友圈又怎會擴大呢?
5. 喃語文–fb發文,會讓臉友或粉絲們樂於收看,除了因為你的樂於分享,也在於發文內容,能令人深有所獲,或從中得到啟示,才能引人近悅遠來而主動加你或追蹤你,但所寫若常是喃喃自語,無病呻吟,讓人一頭霧水、無法回應,交友數、粉絲數與按讚數,當然也就會門前冷落車馬稀了!(Fb發文,要贏得蒸蒸日上的人氣,可從八個字做起–【從己出發,思考對方】,雖然所寫是每天自己內心所感,或身邊所發生的事,但也要去思考能讓看的人,得到什麼啟發,與你進行什麼一來一網的交流,才能讓你篇篇發文都人氣匯聚,按讚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