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很多剛大學畢業「第一次考教甄就上榜」!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而且都是沒補習的

※ 今年很有趣的是,很多剛大學畢業「第一考教甄就上榜」!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而且都是沒補習的。年輕考生的優勢是大膽想像、思想很靈活...這由他們敢來加大叔我就可看出(很多出生在我民國 79 年師專畢業分發國小教書之後)未免「質性研究」的回顧失真問題,先來回顧一年前的對話以資佐證:
※ H 老師(CL)許老師您好,我是這一屆剛畢業的考生,很開心您能加我好友,很喜歡您分享的資訊,還有一些鼓勵考生的話。您提到不要迷信考古題,但對我們剛開跑的人來說,我想說考古題是一個基礎。所以想冒昧請問您,我還可以往哪裡汲取其他資訊? 謝謝您。 
※ 許世穎(CO)你還剛開跑,要注意不要走偏,雖然和大家一起比較心安,但要知道絕大多數(你左右,包括去補習的人)都會落榜,但只要方向正確,上榜也沒那麼難。至於如何強化,我只能說是很個人化的,需設計一套可長可久的個人化策略。考古題只是打基礎,還需留意最新考情,可參考我部落格。~搜尋「許世穎」便可!(一年後:)
※ 許世穎(CO)恭喜你應屆就考上!真是不容易!猶記得去年就告訴你,我們教育系考上機會很大,只要準備方向不要走偏。祝教學生涯順利!
.※ H 老師(CL)許老師,謝謝您 🙂 其實讀很累的時候,看看老師的動態上都是各種提醒,以及加油打氣,對於考生是很大的動力,也很感謝老師的關注 🙂 會持續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