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生涯彩虹圖「教甄~結婚~生子」愛情三因論

以前講解「生涯彩虹圖」時,常提醒理性規劃生涯:人生的順序應該是「教甄~結婚~生子」並常唱《把握人生的方向》勉勵大家:每一個人都有理想.只是理想不一樣.理想需要去實現.理想需要去開創.不要心猶豫.不要心徬徨.你的意志要堅強.只要你把握人生的方向.幸福就在你身旁..
無奈在補習班每班三、四百人中,總有人被愛情沖昏頭,不知怎麼「一刻都不能等」跑去閃婚,等到兩個孩子都生了的《夢醒時分》,才會想起愚師早說過的「愛只是一種情緒」。參見心理學家:斯坦伯格的「愛情三因論」(教甄考過)如今我只能為你再唱《再回首》
再回首.雲遮斷歸途.再回首荊棘密佈.今夜不會再有難捨地舊夢.曾經與你有的夢.今後要向誰訴說.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明年教甄最後一戰,再回首還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