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教甄考生說不如創業去?看大數據!1年內倒閉 90%撐過前 5年只有1% 故從不敢預收學費

有教甄考生說不如創業去?看看大數據吧!【創業1年內倒閉 90%,撐過前 5年只有 1 %】何志偉指出,很多人因為低薪,所以就想說乾脆自己當老闆。但他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2015年一年新設企業有9萬8320家,年增率為4.43%,整體企業家數達138萬家創歷史新高。但創業者多,成功創業者少,同樣是經濟部統計,一般民眾創業,1年內就倒閉的業者高達 90%,而能撐過前5年的創業家,只有1%。換句話說,創業前5年陣亡率高達 99%。
類似以上數據,多年前世穎早看過(自己之前也創業三次,目前為第四次)感謝大家支持,本書院僥倖已存活 14 年。因為深知危機重重,所以在北車正對面成立 14 年來,從不敢預收學費【來上課的同學,都只繳單次費用】很感謝絕大多數同學們,都有來上第二次。大多數一直上到考前(但頻率不一,每週每月每季都有人)有些考後還繼續來,也有好幾個同學上了五年 ~ 十年以上不間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