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學習是獲利百倍的投資】很多人以為我接觸扶輪社是 35 歲入社時或更早幾年各社演講時

【學習是獲利百倍的投資】很多人以為我接觸扶輪社是 35 歲入社時,社友們則以為,是我更早幾年受邀在各個扶輪社演講時。其實都不是!而是遠在我念師專搞學運、參加黨外活動時(當時戒嚴時期,民進黨尚未成立)認識一位扶輪社友,我和他聊到想往「臨床心理學」領域發展,但不知方向。這位扶輪大叔說:
「他不懂臨床心理學,不過他們業界都有請資歷豐富、有實戰經驗的顧問,但要小心是不是騙子。我問要如何分辨?大叔說這很難,因為之所以需要顧問,就是因為不懂,不懂就很容易被騙。他也是繳了很多學費才請到真正懂的專家,而且還是日本人。但原則上就是要自己小心分辨,不要貿然跟著群眾,而且太高調自我宣傳的都有問題。」後來我真的找到一位剛從國外回來的大師~
只是諮商費用真的他媽的相當昂貴,經通貨膨脹調整,每小時竟然大概是現在的三萬塊。我又回頭問大叔,他告訴我,他們生意人很計較。但重點不在花多少錢,而是可以獲利多少?無法獲利再便宜也沒用,還會浪費更寶貴的其他無形的資源,得不償失。不過以他的經驗【學習是獲利百倍的投資】30 年過去,我可以證實:大叔他媽的講的真對!而且還讓我少走很多冤枉路。感謝這位扶輪社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