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我是一個服務多年的公務員(簡任職等)我沒有要考教甄,但看到您的社團很積極

高級公務員:許院長您好,我是一個服務多年的公務員(簡任職等)我沒有要考教甄,但看到您的社團很積極,與平日工作上遇到的人大其趣,所以很想加入您的社團感受一下正向氛圍...我是政大教育系畢業的(大學和研究所)非公費,年紀應該和院長您差不多,有時也會想,如果當年沒有考高普考而走上教師之路,會不會和您以及您的學生們一樣充滿熱情?
厭世心理學家:我那個年代,除了政大,只有師範體系可以培養師資。教育生涯中,我遇到的政大出身的,都很團結(因為只有一個系)不像師範生都很鬆散,頂多偶爾問一下你是哪校哪梯?(我是民國 74 年進入臺北市立師專)所以我的社團成員很鬆散,官員.教授.校長.師鐸獎.輔導團...一堆,不會只收初學者欺生。但入社審核很嚴格,需本人大頭照且正常使用。謝謝!
...........
教師群:可不可以請院長舉例說明一下,政大都很團結,不像師範都很鬆散。
許世穎:譬如有某個位置,自己因為種種因素去不了。政大的就會推薦同學去。
如果是師範的,自己去不了,還卡死別人【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救援的沒有,補刀的一堆。
.........
OS:我兼行政多年達薦任最高級,差一年就簡任(校長都是這個職等)。不過我後來在很多公家單位授課或合作案。如:行政院退輔會(高級文官/ 三軍將官班)、三軍總醫院(精神科醫師/研習會)、台北國際書展/主講人、經濟部中國生產力中心(上市櫃主管班)、財政部金融研訓院(金融主管及基金經理人班)、教育部「國立教育研究院」專案研究員....待遇都比較教授或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