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剛上岸想自己再花錢上研習課程,如何才能避免踩雷【單純化】越複雜對消費者越不利

我是剛上岸菜鳥,因為很焦慮,所以想趁開學前的暑假,自己再花錢上研習課程,請問如何才能避免踩雷。地雷教師回答 4 點如下(總之,就是要單純化,越複雜對消費者越不利):
1.費用要單純化。就像去健身房,單堂再貴都算便宜。據統計,86% 的民眾繳了三年(甚至終身)結果只去了6次。最好ㄧ次只繳ㄧ次課的錢,這樣才有保障,就像餐廳常倒閉!
2.課程要單純化:ㄧ次只學ㄧ樣,而且要學具體的東西。針對蝴蝶袖就針對蝴蝶袖,不要什麼都想學。什麼都學的結果就是什麼都學不到,還以為自己學了很多,貪多嚼不爛。
3.授課者單純化:以前我曾在「金融研訓院」等單位開課。隔壁是阮墓華講師群,但實際上整學期20堂課,阮墓華只來第一堂,其他都是他的徒子徒孫在上。讓你申訴無門。
4.事先要做功課:不要看到人很多的聚眾照片、名師網頁上的熱烈留言就從眾跳下去。好像這兩天的新聞(在菜市場買十萬塊內衣的大嬸)去留言版看評價,追蹤講師的網頁是否有料,還是都是炫耀商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