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前幾天有個【美女音樂老師】找我練口試【每個人都各有專長,沒有人什麼都會教】

前幾天有個【美女音樂老師】找我練口試,還帶了一堆器材,勞駕上一班剛結束的同學幫忙搬進教室。坐定後一上課就先問我:她從南部搭高鐵上來,可不可以延長時間?我後面剛好有空一小時,便先答應了!於是,先請她開始模擬自我介紹。
音樂老師找我【練口試】的很多,美女音樂老師也不意外!最特別的是,第二小時她竟然開口請我幫忙看試教,然後二話不說開始拆解她的盒子。我趕緊說音樂不是我的專長,她回答:老師你不是說你教過音樂?(我心裡OS長笛.直笛差很大!)
平常太愛吹牛的我立刻破功!結果後來我第二小時沒收費,聽了一場幽雅的演奏會。結論:想找人指導複試,要先問自己:「想跟對方學什麼?」要知道【每個人都各有專長,沒有人什麼都會教】妳的時間、心力、金錢⋯都是有限的,要花在刀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