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選擇不做普通人》上岸之所以是少數,是因為絕大多數的考生,在不同階段敗下陣來

國小校長:翻轉和建構比較起來如何?
許世穎:建構至少還有提示;翻轉是叫學生自學。翻轉之害有如焚書
...............
教甄不止是教甄,而是對你自己生命的規劃。誠如歐文.亞隆所言:
「不去掌控你的生涯規劃,就是讓你的存在,成為一種偶然。」
生命會選擇了你去做某件事,你可以選擇不做,也可以選擇打安全牌,
但你人生的志業,最終還是會選擇你。最近很多回來教甄的都上岸了!
..........
上岸之所以是少數,並不是因為想走教師這條路的人少,而是絕大多數的人在不同階段(筆試、試教、口試、自介⋯)敗下陣來⋯⋯但更多的是【自己打敗自己】心靈面。其實說穿了,上岸是一種選擇,~ 選擇不當大多數的普通人。以下摘自《選擇不做普通人》久石 2018.10.初版
「問題在自己,答案也在自己。跳脫普通的思維,啟動成功的人生。不做普通人,從自己的選擇開始。想在人生中取得成功,讓別人對自己刮眼相看,得先脫離普通。就本質上而言,你不能像普通人一樣的行動,擁有普通的思維,如此只會過著普通而平庸的生活,一事無成,無法脫穎而出。.
成功的元素不是運氣也不是機遇,而是當運氣和機遇降臨時,如何運用行動力,緊緊抓住轉變的契機,確保自己能百分百取得成功。本書顛覆一般人的想法,教你如何按部就班,一步步改變心念和思維,為自己的事業和人生奠定成功的基礎,讓自己不再是一個普通人!」
.............
這一生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巴菲特)多數人之所以無法成功,就是在這件事情上斤斤計較,其他事反倒大方!
★ 許世穎:剛剛刪了一個臉友,因為他的貼文:「上不上岸無所謂,我只想開開心心過日子。」我心裡 OS:你上不了岸,更不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