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教育經濟學》教育政策與經濟發展國際研討會/教育經濟學兩大學派】日本教育界熱門話題

教甄口試 108 獨家最新考情 2018.10.5.在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舉行 2018 教育政策與經濟發展國際研討會【教育經濟學的兩大學派】日本教育界目前熱門話題《教育經濟學》高學歷是一種投資,還是只是ㄧ種浪費呢?教育或學習等同於學歷或證照嗎?國民教育是國力的展現嗎?
1.需求面學派:主張直接刺激需求(如:凱因斯)實施由上而下的教育計畫,信賴中央教育單位。
2.供給面學派:供給好的教育產品,自然會有需求(如:主張【教育券】的傅利曼)教育市場化。
★ 教甄新趨勢《教育經濟學》「在一個把相關事實的知識分散給許多人的系統中,可以靠價格來協調不同人各自的獨立行動。」~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海耶克
在「社會領域」上的啟示:引導兒童瞭解:不要貪小便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便宜沒好貨、不用錢的最貴⋯正確的消費教育觀念。洗清「詐騙天堂」的恥辱:詐騙都是黑心 CEO 奸商開的免洗公司,以「畫大餅」的高調行銷,吸引無知貪心又老想撿便宜的消費者開始。
...........
以下摘自世穎優秀的研究所同窗:邱世明教授(市大實小校長)許多人可能還停留在廠房硬體設備要花大錢買最精密的,而安裝軟體不該花錢、制度流程的諮詢建議也不需要付出任何成本的 XX 階段。
觀念啟迪其實是無價的.專家花時間協助解惑與修正偏失其實是非常珍貴的.不信的話,可以試著用1000萬名貴跑車搭配極度精密的導航儀器以及充滿錯誤的地圖資訊.辦教育也是一樣,環境設備很重要,觀念態度更重要......
專業的顧問能夠一針見血,說出一些有道理的話或提供建議,那可是累積了幾十年的功力。難道這不是一種價值?不需要被尊重?他兩分鐘的話語,背後有幾十年專業的累積。
................
教育經濟學:國考/教甄【口試/自介】粉絲專頁(全國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