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時間很有限.沒用的課免費也別上.正如無用的東西再便宜也別買.不愛的人再寂寞也別依賴

十月底天氣轉涼了,請考生們保重身體!教師的生活不像我們想像得那麼好,絕大部分的老師(尤其是代理代課教師)都是在不得不的情況下,咬緊牙關去撐過每一天。
你也許有著不太順逐的境遇,每個天亮你還是照常醒來,為了理想或者生活所奔波,你的堅強遠遠超乎你的想像,回過頭,才發現自己已經苦撐了那麼長的一段上岸路。
有時你也會期望,代理的日子除了堅定的火熱豔陽無盡的曝曬著之外,也能偶有短暫的甘霖降臨.....緩解你繃緊的身心,在你需要的時候,僅僅手機傳來的簡短問候訊息,寥寥可數的隻字片語就直教你淚往心裡流;在你迷茫的時候,你渴望一個大大的擁抱更勝有擲地有聲的關心和祝福。
雖然你知道,關懷和真誠並不能改變你的現狀,但偶爾的倔強崩解,那是獨立的人稍稍鬆懈,給自己的一點小小依賴,能使你在往後的教學日子裡,繼續去拼搏的一劑強心針。祝福你,但願有人會在平凡的教學日子裡,送上一抹微笑,平添幾分暖意;會在你躲進黑暗中,送上一絲的光芒,給你加油打氣,明年成功上岸!
要找到能與你同行的人,你必需先上路!😊 雖然現在當代理忍受壓榨,但我保證明年上岸後,會是另一翻風景。當然,妳也會認識不同的人,遠離「非同行」小人。加油!
上岸者最大的資源是自信:
第一點是要相信你能上岸;
第二要相信你有堅強毅力;
第三要相信自己「相信」。
寒風刺骨比不上代理教師所受的不公與欺凌;但這些酸楚都將化為前進養分與最好的動力。再忍耐幾個月就上岸!
..........
再幾個月就要考試,時間很有限。沒用的課免費也別上!正如無用的東西再便宜也別買;不愛的人再寂寞也別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