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教甄練口試好像也是如此【工欲善其事比先利其器】有一個年輕人到山上工作

教甄練口試好像也是如此【工欲善其事比先利其器】有一個年輕人到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去砍材,非常努力的工作。別人休息的時候,他還是非常努力的砍材,非得到天黑,絕不罷休。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功,趁著年輕多拼一些。可是來了半個多月,他竟然沒有一次能夠贏過那些老前輩,明明他們都在休息,為什麼還會輸他們呢?
年輕人百思不解,以為自己不夠努力,下定決心明天要更賣力才行。結果~隔天的成績反而比前幾天還差~這個時候,有一個老前輩叫這個年輕人過去泡茶,年輕人心想:“成績那麼爛!那來的時間休息啊?”便大聲回答:“謝謝!我沒有時間,謝謝!”
老前輩笑著搖頭說:“傻小子!一直砍材,都不磨刀,成績不好,遲早要放棄的,真是精力過剩。”原來,老前輩利用泡茶、聊天、休息的時候,也一邊在磨刀,難怪他們很快的就能夠把樹砍倒。
老前輩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道:“年輕人要努力,但是別忘了要記得省力,千萬可別用蠻力呦!哈....”老前輩閃著他剛磨好發亮的刀斧....你呢?
別忘記!要結百倍的果實,不是有事情做就好。提升你的技巧、能力,你才會有時間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不然就是去唱“沒時間”的高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