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08幾個月後是教甄上岸最後機會,容世穎分 3 點來分析,並預測未來發展/歡迎截圖存證

明年 108(幾個月後)是教甄上岸的最後機會,容世穎分 3 點來分析,並預測未來發展(歡迎截圖存證):
1.公幼:選舉後政策兌現(通常只有第一年)第二年以後變數就多了!政客嘛!說不定用「公共化、非營利幼兒園」來掩護、充數。
2.國小:近七年一年缺額比一年多(雙北桃尤其如此!)今年 107 龍子缺沒開完(看今年代理缺很大就知道)但明年恐會一併開出。年改延退效應將發酵。
3.中等:國中編制提高一成(2.2)高中三108 課綱、12 年國教。超額缺處理完應該還有缺,至少「雙北桃」捷運生活圈吧!輔導特教、國英數主科⋯尤其更要把握
** 但等到明年以後房市、股市崩盤,戳破泡沫假象,台灣景氣恐急凍。依筆者輔考教甄 31 年,歷經台灣經濟多次循環經驗,教甄缺額連帶急凍(新北市去年近七百;冷凍期只有三個缺)且「少子化」效應將持續發酵,所以說教甄缺額「只會少、不會多」明年 108 將是「最後一次」開大缺、卡位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