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感謝去年 107 上岸老師無私分享《口試 9 題,自介要背稿嗎?》【一定要準備自我介紹】

感謝去年 107 上岸老師無私分享《口試 9 題,自介要背稿嗎?》轉貼:我平常是屬於很會練蕭威的那種~~不過一跟同事練口試就完全不行,卡到不能再卡,也講不滿十分鐘,非常失敗。後來又跟我學姐練口試,有好一點不過也是卡,之後就連續特訓,每天練十分鐘,練到可以講的臉不紅氣不喘,被誇獎進步很多XDDD
【一定要準備自我介紹】,基本題要掌握,我一開始想說寫一寫然後背起來,但是學姐看完說太像背稿了不及格,她後來跟我講了一句話覺得非常受用。“那是你自己的人生故事,幹嘛要背”,之後我就不背了,抓住幾個大概念就開始講。口試的時候,我有準備三折頁,幸運的是評委有根據三折頁提問~~但不是每個試場的評委都會看三折頁。以下是我口試的題目(題目順序已經有點搞混了)
1.自我介紹一分鐘【講的精彩不會被打斷,反之也有人30秒就被打斷。能吸引評審的話,後續口試題會來自於自我介紹】
2.在上國語課的時候,資源班和普通班的學生在教學上有什麼不同的策略?
3.對於幼小銜接你有什麼具體做法?
4.如果學校要你帶五年級的班級,你有哪些班級經營的策略?
(因為我有提到自己的原則部分,所以中間的評委又提問:
5.你剛剛提到的原則,是要學生直接接受你的原則嗎?)
6.台北市推行閱讀理解已經很多年了,請你說說看你用過哪些閱讀理解策略?
7.你參加過夢的N次方研習,對你的教學有什麼實際的影響?你有應用在你的課程中嗎?
8.你覺得在數學補救的課程中,最有成果的教學方法是哪一種?
9.還剩下幾秒鐘的時間,如果我們不選你,你覺得你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壓力題是關鍵】

很幸運評委都很仁慈,沒有太刁難,不過那時候聽到最後一個問題心都涼了QQ
口試的時候也是很緊張,所以有口頭禪一直那那那,我出考場在收拾東西的時候還聽到評委在說我剛剛講話那那那,馬上就覺得自己沒希望,沒想到他們還給我不錯的成績😂😂😂
#教甄口試 #教甄自介 #教甄複試  #閱讀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