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簡單的事重複做,因為熟練.所以專業; 重覆的事用心做,因為細緻.所以極致,所以上岸

我們可以用「靈光」(Aura)這個概念總結複製過程所失去的東西。~唯心主義哲學家:華特.班雅明 這就是自介複製網紅名師的問題,失去了個人的「靈光」Aura。口委雖說不上來,但直覺就感受的到
...............
簡單的事重複做,因為熟練,所以專業; 
重覆的事用心做,因為細緻,所以極致。 
試教與口試自介,因為用心,所以上岸!
...........
《趁上課前到樓下誠品買本書》為教甄【試教口試自介】做好準備,包括反覆思考、演練如何回答特定問題,是很重要的事。但你不要只謹守著你的談論重點。教甄複試不是網紅名師聚眾演講。
如果你的回答太快,反應太流暢,你可能讓人覺得你是在說已經演練好的答案,而不是投入一項真誠的專業交談。適度的焦慮其實無妨,正顯示對評審們的尊重。
..........
跟一個高雄國中老師【喬】自介喬很久。因為她一直不認為,自己有那麼特別(所以也說不出口)但也承認,原本多年使用的自介平淡無奇。於是

我花了很多力氣說服她,告訴她「妳真的很特別」,比那些善於聚眾行銷的翻滾藝人們特別多了。原來幫助人【做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
................
院長的叮嚀:雖然時序已經進入 3 月了,但從現在開始,每週練兩三次複試(試教、口試、自介)練習到今年考前,首見部長回鍋 108 最後一次開大缺~就上岸!
OS 書院 16 年什麼怪事都遇過:有一個輔導主任,找我準備專輔教甄,因為他想要自我突破!
我還曾幫一個督學考上教甄。他很低調(不像翻滾網紅藝人)上岸後從不提當過督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