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準備教師甄試這段日子.迷惘又黑暗.撐過去上了岸就會有下一個黑暗等著你~厭世教育家

準備教師甄試的這段日子,迷惘又黑暗,撐過去上了岸就會有下一個黑暗等著你。(厭世教育家:許世穎)以下轉貼:我是應屆考上老師的【發現教育界真的好黑暗!】我是應屆考上老師的....今年工作第三年。以前我在努力要進來當老師前,我一直想著我要當個真正的引導孩子的老師,而不是灌輸他們一堆大人們留下來的意識形態e.g.一定要上前幾志願、一定要上公立學校。但當我真正入行後,我發現教育界真的好黑暗:一堆不做事的資深老師,只想把工作丟給年輕人,接行政做一堆鳥事就算了!
很多老師談天過程只是想著怎麼推工作、沒看過他們認真備課,然後總在討論怎麼伶牙俐齒的回應家長,我甚至還聽過學生來跟我投訴某某老師在課堂上要滑手機、看影片等..甚至有老師只要班上同學有狀況或成績不好的,一律通通推去資源班給特教老師。沒錯以上都是資深老師的行爲。現在年改有搞的這些老師退不下來,那台灣的教育到底誰來救?
E 老師:看很多不適任的老師依然故我,甚至學校的領導者都有,無奈也無言。
M 老師:真的很糟 台南有間代用學校大多聘請校友 或主任的小孩或是曾經在學校擔任代理教師的老師 一到要做觀課都推代理出來 還集體霸凌資深健康不佳的老師 體罰更是家常便飯 根本沒人管 教育持續這樣走 誰還敢生小孩到底
暗黑院長:雙北以外的地方好像更嚴重(常聽中南部考生講)
M 老師:是的 反倒現在在實驗學校任教 需要時常對自己的課程進行反思統整 除了既有的課程外更能讓孩子延伸知識學習並運用在生活中。(也是有同仁前輩的引導帶領 剛開始接觸 PBL 也是毫無頭緒啊⋯)
暗黑院長:這真的很不容易,(30 幾年前我在實驗學校實習,校長留我任教,我都不敢)佩服你的反思統整、生活應用教育理念!

教甄負能量(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