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在自我介紹前,必須先做好 3 項準備工作:這並不簡單,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沒搞清楚

教甄109考生:請問書院今年考後會降價嗎? 
黑心院長:又不是特斯拉書院!16年只漲不跌,明年考生已很多了
...............
在自我介紹前,必須先做好 3 項準備工作:
1.想清楚你想要在教育界建立的個人品牌。
2.以此為基礎,擬出強調自我優點的故事。
3.整理成短文(一~三分鐘)第一句話是關鍵。
OS:這並不簡單,是一個明確釐清自我價值的過程。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沒搞清楚(包含我,許世穎)#教甄口試 #教甄自介 #教甄複試 #教甄自我介紹

..................
前幾天,有一位已在補教界任教 20 幾年的【全國教甄天王】和我聊到:有一位輔考教主(自封的)資歷根本就有問題,準備方向也根本是完全在誤導考生,但卻有一大票盲從教主的群眾、左右護法「感恩師父、讚嘆師父」⋯我告訴這位【教甄天王】其實我有同感。畢竟在詐騙天堂台灣「易騙難教」迷信總是比科學流行,雜草也往往比珍貴的蘭花茂盛。
.
每年考前我都會刪幾百人,最近我把和那位教主拍「聚眾大合照」的全刪光了!(宛如傳直銷邪教)。但是說也奇怪,這些人都是沒上岸的。可見他們會考那麼多年,都是有原因的,因為連基本的判斷能力都有問題!這也印證了【物以類聚】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反之,我的優秀臉友們今年上岸比率(不是人數)一定續創新高!大家加油💪囉!

..............
今年 108 書院考生們 4 大特色:
1.國高中考生多(因地緣關係,台北師大畢業最多)
2.藝術領域多(音樂、美勞、表演⋯)請我看試教。
3.南部考生多、中部也不少。東部、外島,創新高!
4.博士多(我自己才碩士,民國84學年畢)真不好意思,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