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挖洞給評審跳《自我介紹的 5 個祕訣》不落俗套》流行公式熱門內容,口委聽過很多了

首次發佈 2019 挖洞給評審跳!《自我介紹的 5 個祕訣》感謝上岸老師分享(轉貼)我想到我也可來分享一下,我之前上網整理岀的自我介紹的小祕訣:
1、《不落俗套》因為除非你是第一、二個,類似的流行公式、熱門內容,口委從早到晚應該都聽過很多了!
2、長度剛好就好,不用每個都舉例,不然太長評審露出不耐煩表情,也打擊到你信心!(尤其是無趣的自介)
3、挖洞給評審跳!這邊可能要找別人練,你可以先講初稿給別人聽問別人聽完想問你什麼問題!然後你就大概知道你可以往哪個地方鑿洞,讓評審跳進來!這樣可以讓時間多花在你已經準備好的題目裡。因為聽說有些評審問到不知問什就會開始問你專業的問題,結果不小心就被難倒了
4、可以的話,找資深老師或長輩練口試或自介!比較有臨場感!我那時跟同學練都好好的順順的!結果去跟老師練就完全結巴!所以真的有差
5、笑容 + 自信可以讓你在介紹自己時更有說服力喔!(非語言表達力:社會心理學家麥拉賓曾提出一個有爭議的「7 /38/55」定律:對一個人的印象,只有 7 %來自於談吐的內容,38 % 來自說話方式與音調等,至於占最多的 55% 則是面部表情與肢體語言)加油!分享一下我當時在自介挖的洞給大家
洞1:我有一個令人感到溫暖的笑容(預計評審老師會抬頭看我然後我就對他們來個燦笑)
洞2:我的專常是美工,有時我會要請孩子和我一起創作...(預計評審會問我「如何把美工運用到教學上」)
洞3:我喜歡自編手指瑤(預計評審真想刁我會叫我即興創作)
洞4:提到要搭起親師橋樑(預計讓評審問我親師的問題)
令外三折也是個很好鑿洞之物!所以也可請別人幫你看三折看完問他想問你什?然後多練!
之前跟老師練時,老師很愛問我「怎麼把某專長\某經驗跟教學現場結合」所以也可思考一下!
不要跟評審一起手牽手跳進洞裡了!
另外你的評審老師 不一定會面帶笑容的看你(有時甚至不看你) 所以練習時 你可以請他不看你或擺臭臉 練臨場感 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要被嚇到!!!(摘自小胚妮老師)
#教甄自介 #教甄口試 #教甄非語言表達力 #教甄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