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我第二年考上正式,複試口試.自介不可輕忽》第一年考試的時候,口試遇到了很熟的前輩

轉貼《我第二年考上正式,複試(口試、自介)不可輕忽》1.第一年考試的時候,口試遇到了很熟的前輩。專科很難迴避吧,還是遇到那些老師(中等)不過,因為迴避因素,他反而故意問了我不拿手的範圍,我也回答得不夠好,所以第一年有被刷掉。教甄還是公平的,不是靠關係,有些評審依然是公正客觀角度去面對他的身份。
2. 第一年考試的時候,想說學長姊怎麼都那麼會演,覺得教甄對於短期記憶力不強的我很吃虧、覺得這根本在考演戲天分,怎麼會試教到一半還對著空氣特教生做安撫情緒。
3. 第二年考試的時候,我試教到一半突然忘記我下一個要引導什麼了,我就下台來假裝巡堂爭取時間。這個時候想到以前學生上這課時跟我嗆聲,我用智慧化解的情形,我就對著空氣演出來了。因為有經歷,所以很逼真,我當下都覺得自己的即興發揮很強大XD
4. 試教完以後我很心虛的從考場轉往口試會場,原本以為試教得很差,些許的影響到了口試的表現。但後來試教分數新北高達86。一個月後私下試場工作人員有跟我透漏,我走了以後評審對於我的教材教法很特別,讚不絕口。後來這六年又幫人輔考,也有跟同屆考上的聊過,後來才知道:
(1) 如果有打團體戰教甄團的,他們的教案延續下來給後輩,只能算穩或者無誤,頂多中上,這類的要力拼口試。口試落差分數很大!
(2) 試教首重教材分析,教錯了,再熟也沒用。特別是幾個專科與數學,錯了就是全部錯。
(3) 的確有戲精很會演戲,騙過評審,現在在學校上課偷睡覺還要學生幫他向主任圓謊的爛正式老師
(4) 但是不會演戲的人,如果教材分析到位了,教法是特殊且合乎教學原則原理的,然後又能將真正白目學生怎樣應對化解展現出來的,其實也能高分
第一年試教56、第二年試教86,給各位參考。教甄準備在即,先求正確的教法、心理素質要夠強,要考上的人自有要考上的氣質展現!否則自我介紹弱,口試氣勢就整個落掉了!各位考生加油!#教甄試教 #國高中教甄 #教甄口試 #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