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伊根 G.Egan 輔導歷程 4 階段】根據伊根的觀點,案主產生改變的動力是哪個階段?

去年 107 中區很多題,題目中都有「許老師」難怪我的學生 90 分起跳,100 分好幾位【伊根輔導歷程 4 階段】根據伊根(G.Egan)的觀點,在輔導歷程中,案主產生改變的動力是在哪一個階段?
(A)自我了解 (B)自我探索 (C)關係建立 (D)問題解決
一、關係建立階段 : 成效的關鍵因素。(應用技巧:1. 傾聽、2. 結構的技術)
二、自我探索階段 : 回顧自己的問題,對本身問題有更深入的探討與澄清。(應用技巧:1. 初層次同理心、2. 真誠、3. 具體化的技術)
三、自我了解階段 : 目標是讓當事人產生動力的了解性(應用技巧:1. 高層次同理心、2. 自我表露、3. 面質)
四、行動計畫階段 : 當事人自我成長及改變的保證。(應用技巧:1. 轉介的技術、2. 終結的技術)#諮商輔導與心理治療 #中部教甄 #學校輔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