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桃園最早考可看出趨勢《筆試只是門檻,總成績僅採計複試成績,訂進複試最低錄取標準

桃園教育局 108 .3 公告(桃園最早考,可看出趨勢《筆試只是門檻,總成績僅採計複試成績,並研訂進入複試之最低錄取標準》過去藝能科都錄取 5 倍,高中錄取十倍以上⋯早就是「複試決勝負」。雖然各縣市簡章還沒出來,但提醒你:今年 108 筆試只是門檻,複試決勝負!《口試分數差異大,題目來自你個人的自介》和新北一樣,分一般及偏鄉,得獎外加名額進複試,這幾年書院有很多「不必參加筆試的考生」)以下摘自 108.3.桃園教育局:
★ 今年相關考試提醒如下,請各位考生留意:
一、「國小普通班一般教師」分組招考:為配合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因應偏遠地區學校教育之特性及需求,專為偏遠地區學校辦理教師甄選,以穩定偏遠地區學校師資,今年「國小普通班一般教師」甄選類別區分一般地區、偏遠地區分組招考,偏遠地區組之列冊人員介聘至本市偏遠地區(含偏遠地區、特殊偏遠地區)之國小普通班服務,並規範教師應實際服務六年以上,始得提出申請介聘至非偏遠地區學校服務之限制。
二、初試成績僅作為進入複試門檻;新增免經初試考生資格:為符合學校實際教學需求,擇選教學優良實務教育人員,今年初試成績僅作為進入複試門檻(甄選總成績僅採計複試成績),並研訂進入複試之最低錄取標準;另教師得以最近3年內曾獲教育部師鐸獎、教育部評選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銀質獎)、桃園市教學卓越金桃獎之獎項或資格,經審查通過後得免經初試,以外加名額逕予進入複試,以鼓勵教師創新教學及持續展現教學成果。
三、教師甄選類別:為符應教學現場實務需求、提升教師專長授課情形以促進學生學習,新增國小普通班音樂專長教師、美術專長教師、體育專長教師及資訊及系統管理教師等專長教師甄選類別。另考量資優教師缺額及班級數情形,今年不招考國小資賦優異班教師。
四、辦理2次新進教師介聘作業:為提高新進教師介聘比率以符應學校教師師資需求,今年延長備取人員資格有效期限至7月中下旬,並預定於7月中下旬辦理第2次公開介聘作業。
桃園市今年度國民小學及學前特殊教育教師聯合甄選預計4月中下旬公告簡章,有關考試日期、甄選類別、應試科目、市內(外)教師介聘及轉任規範等事項以簡章公告內容為準,我們期待並歡迎優質的教師夥伴投入桃園市的教育團隊。#桃園市教甄 #北部教甄 #國小教甄 #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