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目標【公幼增三千班,7.9 萬名額】教育部宣布擴大公共托育政策

你心疼錢,但歲月何時心疼過你呢?
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長得漂亮;
但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活得漂亮。
好好的管理自己,🏻因為你仍有尚未完成的上岸夢想;
好好的投資自己,🏻才能遇見最棒的自己,且讓我在書院「集地王之氣」祝你在今年翻轉人生,成功上岸!
...........
我們可以用「靈光」(Aura)這個概念總結複製過程所失去的東西。~唯心主義哲學家:華特.班雅明 . 
這就是自介複製網紅名師的問題,失去了個人的「靈光」Aura。口委雖說不上來,但直覺就感受的到
............
新聞轉貼 2019.3.逐年提高「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目標【公幼增三千班,7.9 萬名額】教育部昨天宣布,將擴大公共托育政策,原定六年(一○六至一一一年)增加公共化幼兒園(含公幼、非營利幼兒園)二二四七班,提供六萬個就學名額,決定延伸至八年、至一一三年增加公共化幼兒園三千班,共提供七點九萬個名額,估計將達到全台「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的目標。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組長武曉霞說,依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各國統計,二至五歲兒童有七成會就讀幼兒園,且其中有七成是讀公幼,僅三成讀私幼;反觀台灣,目前有六成四兒童讀幼兒園,但其中讀公幼比率卻不到四成。她說,透過擴大公幼、同時推動準公幼的雙軌托育政策,預計一一一年可達到六成八兒童讀幼兒園,且七成就讀公共化幼兒園或是準公幼。
但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並不埋單,認為這「七成」的理想數字,不該算入準公共幼兒園。很多家長心中的痛,就是公幼、非營利幼兒園超難抽到,每年的3至6月,「公幼爭奪戰」必開打。因此教育部近日宣布,將擴大公共托育政策,決定5年後(民國113年)增加公幼至3000班,提供7.9萬名額,達到全台「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的目標。#公幼教甄 #兒童發展 #教甄筆試 #教甄口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