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去年107年有幸考上新北市普通科正式教師。★新北市試教流程:身分證、准考證都要帶

去年107年有幸考上新北市普通科正式教師。★新北市試教流程:(身分證、准考證都要帶)
 1、確認場次時間:我這次是下午場,所以在它規定的時間前報到就好。
 2、到考生休息室:這邊你還可以帶全部東西,但手機是禁止的要記得關機。
 3、到準備室抽籤:新北市有固定抽籤時間,時間到就會有工作人員引領你前往抽籤,新北市會先抽國語還是數學,如果抽到國語,他會直接讓你抽單元;如果是數學,則會詢問你版本,再讓你抽單元,因為我前面一位是國語,後面一位是數學,哈哈哈!確定抽籤結果後,會請你簽名,可參閱照片。抽完籤後你還有一小段時間可練習,這時候你可以趕快看你拍下後列印出來的黑板版面,「並將該課黑板版面貼在教具籃內側」,所以你可以事先在你教具籃內側貼一小段雙面膠,雖然你可能也沒時間看,但有貼有安心,此外可以上台試教,但準備室的黑板不能用粉筆,而工作人員會提醒你要趕快準備好教具跟三摺頁,因為等等只能帶你的教具籃過去。
  ◎我這次抽到的科目及範圍為:國語-康軒-第一單元-第二課《秋江獨釣》(他還會給你確認單請你簽名,如照片)
 4、試教現場:工作人員會提醒你從一進門就開始計時,時間只有十分鐘,所以我一進門直接說:「各位同學,午安!」,這時你可以看兩位評審,然後開始進行試教,這時兩位評審也才剛拿到你抽的題目,所以他們會很慌張的找課本,但你不用害怕,一直教就對了!
 5、結尾:九分鐘響鈴一次,十分鐘再響就會有工作人員上來幫你收教具,很快速!
★新北市口試流程:
1、2分鐘喘息時間:試教完直接被帶往下一個口試場地,工作人員也會提醒你趕快把三摺頁等資料拿在手上,都用好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就再複習自我介紹。
一樣一進去就開始計時。
2、進到試場:一進去我先點頭示意,到定位後我才跟評審委員問好,接著再遞給他們三摺頁,邊說:「這是我的三摺頁,請評審委員指導。」而我的試場是兩位評審,剛好是一男一女。
3、口試開始。
4、結尾:響鈴就要直接出去,我離開前還是有跟評委說謝謝並把椅子靠上,然後再出去唷!
★補充:新北市複試成績算法
因為普通科是兩個試場,所以公布的分數就是T分數,而新北市的T分數是70+10Z。
所以當時星期一公布分數時,大概就可以知道自己會不會上,真的很刺激,哈哈哈!
(我當時兩個成績都是高於一個標準差)
怕有老師有疑問,所以PO一下我的成績當例子
我是教學演示跟口試兩個成績平均後是
【84左右】
所以依照新北市成績計算,我的成績是高於一個標準差(1Z)以上。(摘自劉惠綾老師)
#新北市教甄 #雙北教甄 #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