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3

試教後詢答策略(摘自張力老師)北市教甄簡章出爐了,居然加了試教後的詢答

試教後詢答策略(摘自張力老師)北市教甄簡章出爐了,天哪,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簡章制定者,居然加了試教後的詢答,這真的會帶給考生許多壓力。既然遊戲規則已定,考生只好遵守,但張力想提醒學員及粉絲以下幾點建議,希望讓你教完能有個happy ending。
1. 提醒自己立刻收心,克制緊張情緒。
2. 提醒自己立刻轉換態度,以考生的身分恭敬面對評審。
3. 就算旁邊有椅子,評審未請你坐,請不要直接坐下,繼續站著保持慎重態度。
4. 如同口試,評審提問時專注看那一位,當你回答時字正腔圓面對每一位。
5. 專注的聽出關鍵字詞,避免回答離題。
6. 就算你相關科目、相關學年的教學經驗單薄,也儘可能不要不打自招,太過謙虛通常會招來輕蔑。
7. 評審的提問可能在乎你這內容可否與同儕教師共同備課、如何做教學評量、某一難題觀念如遇學生難以理解該怎麼轉變…。當然,考生若有明顯的教學設計瑕疵,也可能在此被追問。
8. 若是可能,儘量提出自己做過的相關教學實例,增添說服力。但要小心,別講太多而導致空洞和浪費時間。
9. 除非評審嚴重誤解你教學設計的初衷,否則建議考生不要強辯,虛心接受其建議,並表示日後備課將會更審慎、更主動蒐集資訊。
10. 詢答時間有限,可能不只一位評審想問,每一題回答的時間需控制得當。除非有把握,否則不建議一題講太多。
11. 不論評審對你友善與否,告別時務必感謝每一位,並且和顏悅色,讓人對你的好感持續到最後。
張力老師祝福各位準老師。
個人簡歷不可帶給教學演示評審但口試沒限制喔(以上摘自張力老師)#雙北教甄 #臺北市教甄 #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