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今年教檢考試重點:教育法規、實驗三法、補救教學.教師法比重高。教心.教學原理考題多

讓自己忙一點,尤其是即將教甄了。
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無關緊要的事,
做到這樣相信你什麼都可以放下了。
時間不一定能證明很多東西,但是一定能看透很多東西。
堅信自己拼上岸的選擇,不動搖、使勁跑、明天會更好!
.............
今年教檢考試重點:教育法規、實驗三法、補救教學、教師法 比重高。教心、教學原理考題多。
今年教檢中國教育史少考,但教甄情況不同。教檢由中央主辦、教甄由縣市主辦。
去年獨家命中偏重輔導、特教(歡迎對去年考前臉書資訊探勘)今年提醒你:
除了輔特(含補救教學)教行108課綱、教社、史哲、教心、課程教學、研究法(測統)中區難度會加深⋯
台灣教育史也很重要!~本文作者著有《清代臺灣書院》民84碩士論文。#諮商輔導 #教甄筆試 #教甄地方文史 #臺灣教育史 #教育史哲
...........
財富對我們既無好處亦無壞處:它只給我們提供物質和種子,而我們的心靈比它更強大,是幸福或不幸的唯一緣由和主宰,能隨心所欲地擺佈和使用財富。
外部附加物的氣味和顏色來自内部構造,正如衣服可以暖身,但熱量並不來自衣服,而來自我們本身。
苦讀對於懶漢,戒酒對於酒鬼是一種折磨,同樣,儉樸對於縱慾者是苦刑,鍛鍊對於體弱多病和遊手好閒者是體罰。
其他事物也一樣。事物本身並不痛苦也不艱難,是人類的脆弱和無能所導致的。
一支筆直的槳在水中似乎是彎曲的。重要的是不但要看到事物,而且要有看待事物的方法。~蒙田(人文主義教育家)#教育哲學 #教育史 #自然主義 #教甄口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