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曾任華人智慧教育AI 智慧教室第一品牌「教育訓練顧問」的世穎提醒你 教甄口試熱門話題

曾任華人智慧教育(AI 智慧教室)第一品牌「教育訓練顧問」的世穎提醒你:今年 108 教甄口試熱門話題【智慧教育 Maker 創客教室】摘自吾師吳清山:智慧教育(smarter education),係指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與學習方式,使用科技支持與服務教學和學習,讓學生使用任何載具接近學習入口,而且透過多元取向引起學生學習動機,並運用診斷工具和雲端服務提供即時的學習評量結果,以提升學生學習效果。
張教授(國立大學師培中心)通常智慧教育要跟新課綱科技領域結合(資訊+生活科技),非單一的資訊科技,內含實作MAKER核心概念。今年北北基桃四縣市小論文比賽,題目就是智慧教育。108年:智慧教育 - AI世代:雲端科技、優質學習 。
北北基桃教育局(2019.3)未來世界中國家與城市的競爭力,決勝點在於人才,傳統的教育與教材教法,已經不足以幫助學生迎接未來的挑戰。智慧教育的推動是扭轉一切的最大關鍵,因為它引進了硬體的導入、軟體的使用,與思維的改變。在各縣市力推智慧教育以使學生適應未來的同時,真正的目的在實現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落實12年國教的精神,讓孩子透過工具的使用能進行自我學習,讓每一個人都能展現天賦,成為終身學習者。
聯合報【基隆智慧教育新里程2018 各校全數建置創客教室】基隆市加強推廣智慧教育,市長林右昌昨宣布,基隆市各國高中小將在今年內全數建置創客教室,從小培養未來的創新人才;另外,基隆市也獲邀參加27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智慧城市展,展示推動智慧教育成果。
教育處表示,智慧創客教室使師生與家長擁有可以盡情發揮創意的場所,教與學不再刻板,學習與生活結合,從小培養未來的創新人才。 創客教室提供許多數位化及科技化的教具,並透過與多方面的單位合作,採用互動式與即時回饋教學,亦可透過視訊及網路同步傳遞,結合多間學校一同進行。
林右昌說,市府近3年來推動班班數位化,建置校園高速網路,已建置21間創客教室,今年還要再完成35校,也與多所大學合作,並引進Google最新的教學軟體,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工具,彌補過去基隆市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基隆市推動智慧教育有顯著成果,獲邀參加27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的智慧城市展,當天總統蔡英文會率領各國大使、官員參觀,展期27日到30日為期4天。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智慧教育包含運算思維、設計思考及創客教育課程,透過創意教學、翻轉學習、設計思考及不同自主課程等方式,引導孩子創意思辨,讓孩子們體驗到團體合作及自己動手做來解決問題,教學不再侷限於課本,激發教學創造力與教材製作實踐力,將生活空間自造精神從校園推廣到社會大眾,使每個人皆可成為 Maker。

(參見:1.自造者時代【創客教育】粉專。2.許世穎【教甄自介】部落格)
雖然各縣市簡章還沒出來,但提醒你:今年筆試只是門檻,複試決勝負!口試分數差異大,題目來自你個人的自介
#智慧教室#人工智慧 #大數據 #自造者時代 #教甄自介 #智慧教育大數據人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