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新北 105 上岸:想跟許老師說"偏鄉代理代課

新北 105 上岸:想跟許老師說一下關於"偏鄉代理代課"
我自己在 city 長大 求學也都是 考上前一直嚮往去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偏鄉代理 想像那裏應該日子過得很愜意 可以專心讀書吧? 沒想到家人潑我冷水 叫我死這條心 那裏的生活絕對不會適合我
於是 乖乖地留在家附近的學校代 考上後 我的學校不是"偏遠"編制 但也是新北市的市郊 (校門口很多公車站牌 怎麼也輪不到教育優先區)
我的學校也有好山好水 但 好多事
幸好我是正式 不是代理代課
建議想繼續考教甄的人 還是選市區或離家近的學校吧 沒必要特別跑去偏鄉 除非ㄋㄧ本來住的地方就是
市區大校 學生多樣性 恐龍家長不少 是磨練自己的好所在 我相信評審還是喜歡聽到你接受過的挑戰 而不是熱血彭湃的貢獻ˋ偏鄉
我之前的代理同事 在特偏代理了三年 回到市區後 嚴重無法適應 剛開始我跟他說這裡的小孩跟你山裡面的不一樣 他回答我 阿小孩不是都這樣?
開學後 家長客訴 陸陸續續湧進教務處 她才驚覺 以前的經驗在市區 幾乎派不上用場
當然偏鄉有偏鄉的優劣 他當年跑去特偏 一方面想好好讀書 二來覺得那裏的孩子比較單純 不用花費心力
結果三年過去 他也沒考上
回到平地 對市區大校生態適應不良
所以我真的覺得 除非你本來就住在偏鄉或不得已的因素必須留在那 否則實在沒必要特地跑去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