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行動心理師/巡迴教師(國考/教甄)站前地王書院

教甄 105 上岸教師:許老師您好,現在我接了巡迴教師的 case後,發現有許多學校都體質不良、導師品質不良、行政也不良。突然有點明白,為什麼您要退出教職。我想這對於有理想有目標有熱忱的教師而言,教育圈很黑暗,很爛。您很優秀,退出創業是正確的
暗黑教甄顧問:別以為學校是單純的地方,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學校也一樣。但外界只關心學童被霸凌。殊不知,教師職場霸凌也相當嚴重。世穎擔任教評會委員、教師會理監事期間,就親身處理過幾件。至於有校長、主任、資深教師...因而被懲罰嗎?你想太多了!除非太嚴重不得不處理,否則大多是「官官相護」。別忘了!他們在念師範期間都是學長弟妹的關係。當年公費師專一律住校,感情好的很!(人緣很差的筆者除外)
最後,謝謝妳的錯愛與同理,但我沒那麼偉大,三進三出只是因為適應不良,因為我是個脆弱(墜肉)的男人。不過,我也相信等你結束巡迴後,落腳在固定學校情況會改善(至少「新朋友不如舊敵人」吧!)未來也一定會遇到更多像你一樣的好老師。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