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口試/試教非集體筆試,用個人差異行銷自己

教甄考生:為何我按照網路上輔考名師指導的口試/試教方法,卻連連落榜。每次網聚現場人都很多,考完也有很多人發上榜文,但我卻只能發落榜文(我當然沒發)難道真的是我比較笨嗎?
許世穎:先跟你分享一個社會心理學研究結果「當人們感受到大量無法辨識的選擇時,會認為有特殊差異性的產品、手段或體驗更勝一籌。」所以,只要你看到人很多(聚眾)就快閃!不止是逃生問題。試問:大家都一樣,到底要錄取誰?就像前陣子流行用心智圖,大家都用,你說評委看幾千、幾百人煩不煩(何況心智圖還是「偽科學」比迷信更糟!~參見維基百科)。
此外,別被現場人很多的聚眾假象騙了(宛如傳直銷潛能開發激勵課)沒上的更多!沒去慶功宴的都是,就像你一樣,沒人會寫落榜文。別被網路上的虛幻呈現給騙了!就像常見快離婚的夫妻還在臉書上曬恩愛。上榜感謝文看再多,不如你自己上岸!有沒有學到東西最重要,不必管別人。口試/試教不比集體筆試,一定要做出個人差異行銷自己。最後提醒你,真正的名師很低調(如果真的有名師這種東西的話)是不需要人家感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