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正向思考不是你想的那樣》考取教甄4步驟【正向心理學WOOP】十全十美女人只在夢裡

教甄 105 上榜考生:感謝您,落榜多年的我,早已放棄了自己,為什麼老師還是覺得我考的上,不斷鼓勵我在今年重披戰袍,終能上岸?
許世穎:在「老師」這個字眼最深刻的意義上,老師是比你自己在你身上看出更多潛力的人,幫助你成為最好的那個你。但不是盲目樂觀。
尤其心輔出身的我,專長是「教育輔導」,一生都在鑽研如何激勵考生。我是一個以知識為根據的樂觀主義者,提到輔考的洞見與建議。
.........
你選擇了上班的女人,你得接受她顧不上家。你選擇顧家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不賺錢。
你選擇了聽話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依賴不獨立
你選擇了勇敢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固執有主見。
你選擇了漂亮的女人,你就要接受她的消費。
你選擇了能幹的女人,你就得接受她的霸道和不講理。
~結論【十全十美的女人只有在夢裡】
..........
考取教甄 4 步驟【正向心理學 WOOP】幫助您上岸(摘自歐廷珍《正向思考不是你想的那樣》天下文化2016.10.25)
W(願望):提出一個你認為有可能在一定時間內實現的願望。
O(結果):想像願望實現的美好結果。
O(障礙):深入思考攔阻你前進的真正原因。
P(計畫):你要怎麼做,才能克服或避開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