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媽媽考生的辛酸:我怎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

有個女人,年輕時加入幫派犯法,出獄後結婚生子。
親友們祝賀其走上正途。但幾年後她說監獄較自由。
【媽媽考生的辛酸】有的時候,妳會覺得自己老了醜了。不像個女人。餵過母奶以後,胸部縮了也垂了;每次洗頭的時候,都會看著出水孔上面的髮量;照鏡子的時候,看著冒出的白頭髮和皮膚。想著好久沒有做臉了,「等等,我今天洗臉了嗎?」妳會累到哭出來,求孩子不要搞妳了。在披頭散髮的時候覺得:「我怎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然後妳才明白,原來過去見到的那些媽媽,包括了妳的媽媽,不是和妳完全不一樣的人,不是妳以為的那麼無聊和難笑。她們在成為媽媽以前,或許也很愛玩、很愛漂亮,或許也說過這樣的話:「我就算當了媽媽,也還是個辣媽。」「我又不喜歡小孩,我才不會為了孩子妥協我的生活呢!」
她們只是像妳一樣,因為想要保護很重要的人,變成了一個很小氣、很俗氣、很脆弱又堅強的人。有時候會失落,可是從來不會後悔;有時候誠惶誠恐,可是想到自己的孩子會被欺負的時候,忽然中氣十足地說:「怎樣?你想對我的孩子怎樣?」(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