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問題是,妳打算當少女到幾歲?》30 幾歲人生

人生第一次「盤點」內在年久劣化。年過 35 贅肉難除,一回神到 40 歲【三十歲的 2.項心得】如果你問我:三十幾歲是一段怎樣的時光?我認為女人在這段時間裡會遇到人生第一次的「盤點」。確認自己的庫存,有不夠的就下單,多餘的就處理掉。我的倉庫完全沒在管理,光是盤點就花了十年。重新回顧三字頭歲月,我整理出了下列 2 項心得,請容我冒昧介紹。(轉貼)
1. 一回神就會來到 40 歲,要做好心理準備!「時間彈指即過」這件事,並不會只針對忙著養兒育女的父母組。對於可以肆意玩樂的單身人士來說,三十幾歲的時光就像是被允許過夜身上又有點零錢的小學生,簡直就像待在龍王的水晶宮,不知不覺間七、八年過去。然後,一回神每個人都成了浦島太郎(譯註:出自《日本書紀》的傳說,講述少年漁夫浦島太郎到海中龍宮遊玩了數日,發現陸地上已過了數個月。故事隱喻人類為了短暫的快樂,切斷與家庭、社會的牽繫的因果報應。)。這個時候,如果40 歲時心性還像 30 歲,只會更加凸顯妳的「內在年久劣化」,務必自我警惕!
2.頭五年伸展枝幹,後五年修剪枝葉。邁入三十,剛開始的五年是還可以揮霍體力的時候。既然如此,就應該把油門踩到底,全力去做至今沒有嘗試過的事情。旅行、上課、花錢、戀愛、興趣、學習等,什麼都好。在這個時期如果裝成熟、趨於保守,只會讓自己的路越走越窄,所以先讓枝幹長粗吧。就我個人的實際感覺來說,三十五歲再開始削減多餘的東西,綽綽有餘。但多餘歸多餘,年過三十五,贅肉就很難去除,還是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