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轉變之書》一個 3 字頭國小女老師的感觸

轉變之書》教甄心理師【國考1對1顧問】站前地王書院
國小老師:感謝您幾年前的指導,讓我順利游上岸。想和老師分享【一個 3 字頭女老師的感觸】。雖然自己很幸運地在接近 30 歲就順利考上教甄,並很快地與竹科的男友:結婚生子買房子...羨煞旁人。兩個孩子也很可愛,還避開了公婆問題(感謝許老師平日傳授的絕招)但我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但又說不上來,只能說有莫名的空虛感。曾經自費求助於心理師,但大我沒幾歲的她好像也聽不大懂...
許世穎:女人的問題都很複雜,不像男性比較具體。我們這個社會很奇怪,對女性而言,一跨入 30 歲所有的各種有形、無形壓力便接踵而來。而且不像男性只會被稱為魯蛇那樣具體(某種程度也可因其普遍性而可幽默看待)反之,女性的壓力比較複雜而抽象。而且也比較不被社會文化接納。譬如說:你總不能在臉書上寫「死小孩!害我不能去逛百貨...」
愚師只能說,你的問題很具有普遍性。其實人生這條路,我們總是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外在改變──畢業、結婚、生小孩、換工作…卻很少在內心跟著「轉變」。多少次,我們急於拋開過去,一心向前,卻沒有好好把該完成的人生功課做好,久了,就累積成不開心的記憶,並阻斷我們走上快樂的道路。很抱歉,沒給你什麼具體建議(OS:我不記得我有教你什麼絕招)
......
萬小姐:男人跟女人的分別是男生多半不會“想太多”問題來了才想辦法解決。女生很喜歡將未發生的事想起來等所以徒增許多煩惱!還有大多數女生將自己看得太重要 總覺得如果少了自己世界便靜止不再轉動 殊不知其實沒有你老公小孩一樣精彩。
因此女人應該管理好自己
做自己開心的事 不必去符合任何人的期待 也不要去期待任何人…這樣也許就會少了許多煩惱 也就會快樂起來了!(純屬個人拙見)

許世穎這可能要到 40 幾歲才能明白,而且只有極少部分中年人才懂

劉老師:有欸,有一陣子就在追求世俗定義中好的條件,好的學歷、好的能力、好的外型.......什麼都要好,結果都得到的時候反而覺得空虛,一直在問自己這些事不是真得自己想要的~所以後來我朋友就建議我乾脆去做我喜歡做的事,畫畫、還是做服務性活動,付出看到他人開心而快樂的快樂程度、會比抓著"好條件"的快樂程度來的高。


許世穎 年輕的劉老師,有著成熟的想法,真是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