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4字頭教甄考生如何上岸(心理面)23字頭也是

許老師,無意間看到朋友分享您的臉書,我也開始在您的臉書瀏覽,老師似乎比較針對複試在著墨,而我,卻是筆試使不上力,我在北市代課多年,相當安逸,而這安逸讓我如同溫水裡的青蛙。今年【開大缺】讓我一驚!明年也有缺而且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大缺,但,久未把案頭上的書本拿起來唸,讀一讀又開始亂無章法的亂讀,不知老師有何建議?我真的真的很想上岸....94年畢業,已是2個孩子的媽且已是40不惑的代理教師.
市大學妹你好:中年考生的上岸關鍵在於【心理面】,其實二、三十歲的考生也一樣。因為「成功的上岸,寓於成功的我管理。」其實任教補習班 24 年的我,主要都是在輔考筆試。之所以在網路上強調複試,只是因為這是其他沒當過「公立正式教師」的同業比較做不到的。
此外,因自己年紀稍長(五年級生)故也輔導過很多 4 字頭的考生,~ 畢竟去找年紀比自己輕的老師,好像怪怪的。教學經驗豐富的他們,只要稍做調整,要上岸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最重要的不要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祝福你...民國 74 年就讀師專的學長: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