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教甄情侶檔;從流浪教師變成流浪博士

【出國不是完美的問題解決法】一對生活精彩常曬恩愛,令眾人羨慕,但教甄卻屢考不上的補習班情侶檔,突然告訴我,女生決定出國念設計。我回答:怎不在國內念或先接案看看?男方在旁幫腔:「她是去美國念最有名(也最貴的)設計學苑,回國後業界搶著要!」
由於得不到我的肯定,也沒再找我聊此事,不久就沒來上課。結果回國後待業數年,自行創業也無案可接。前前後後已花了五百萬。這讓我想到考不上教甄出國拿博士,結果回國後從流浪教師變成流浪博士,還希望我介紹他去教甄補習班兼課。另外,還有那種當不成心理師,就跑去印度靈修的。
出國不是不好,但不要被那些激勵講師騙了,以為出國後你的人生就會有魔術般轉變。猶記得民國 79 師專畢業時,吳清山老師送我的贈言【人生築夢,築夢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