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教甄考古題【現實治療法】葛拉瑟:選擇理論

教甄考古題【葛拉瑟:選擇理論】現實治療法
※ 楊老師:能夠正視現實情況,接受它並以行動突破困境,終究需要極大勇氣,可惜很多人只想聽自己想聽,看自己想看,躲在自我設限的安全區裡,甚至呼朋引伴彼此討拍,累積埋怨的負向思考。幸好還有老師總是直言不諱。
★ 問題教師:所以我常得罪人,不論在學校或補習班常被告(所以不要學我)但「穎也不改其樂!」尤其最近幾年使用臉書,每天刪友、封鎖人...只跟志同道合的「同溫層」來往
※ F老師:可以明白老師的苦心,其實把學生放在心上的方式有很多種,每個考生的課題都不同,選擇權也操之在己。感謝老師告訴我們這些無法不正視的殘酷面向,但也因為這些現實,才知道自己更需要調整,畢竟除了考試,生命也有太多考題,在認清現實中不忘熱情,以磨練我們的心志,老師的用心便是如此吧。很榮幸能被老師惦記提醒,發現自己的確不夠長進,習慣有您的激勵後,反而不擔心看文章自信受損,只擔憂不夠好的自己是否辜負了您所看好的潛質啊。
★ 感謝 F老師的回饋。很贊成您說的「生命也有太多考題,在認清現實中不忘熱情..」否則就變成《失控的正向思考》了!輔考兩萬多人的經驗告訴我,能考上的都是正視現實的人。你的回饋充分展現了「現實治療法」創始人葛拉瑟的「選擇理論」(教甄考古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