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產婆法【引導式教學】大班教學無法落實

產婆法【引導式教學】老師真抱歉,因為考上教甄後一直很忙,所以現在才稍微有空提筆感謝您。從小到大就對補習很排斥,但考了好幾年都沒上,看到同事轉貼您的犀利文章,覺得很好奇,追蹤您一段時間後,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就當作去認識您這位〈奇異博士〉。雖然學費有點貴,但看到身邊許多同事 10 幾年花了上百萬也沒上。我花個幾千塊應該也沒什麼,我自己買的包包也要幾萬塊。於是和您約好時間坐高鐵出發到台北車站了!
更奇特的是上課方式,整整一小時,都是我自己在講。您偶爾給我一些回饋。所以上完課後,同事都很好奇問我上什麼,我一時也說不上來。但自己很清楚,如果沒去拜訪您,我是不可能上岸的。因為在會談中,我一邊講也一邊澄清了自己的觀念。而從您幾句的回饋中,也看得出您是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大師,所以才不願困在學校,大隱隱於書院。第二次上完課後,還想跟您約下一次,沒想到您然說:夠了。這也讓我印象很深刻!(略)
書院 14 年山長:感謝妳的感謝,其實你是靠自己的實考上的。應該說每一個上岸的人,都是靠自己的實力,而沒上岸的人,常常也只是沒有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產婆法【引導式教學】並不是我發明的,古今中外的至聖先師(孔子、蘇格拉底)都用此法。雖然我教「教甄補習班」 24 年了,但始終還是對補習文化很感冒,因為我覺得大班教學無法落實【個別化教學】也常使許多考生走了許多冤枉路,更別說是大把鈔票了!OS:1.我只有碩士(民國 84 學年)。2.你買的包包才幾萬塊是入門款的,我前女友ㄠ我的都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