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邪教 10 大檢查表】教甄熱門考古題:教育基本法第 6 條,教育應本中立原則

教甄熱門考古題:教育基本法第 6 條,教育應本中立原則
【邪教 10 大檢查表】轉貼:
1.這個組織有一個「大師」、「師傅」、「導師」、「師父」「上師」、「╳師」,只有他能知道宇宙或生命的真相。其他的都只是「弟子」、「徒弟」,頂多中層有「左右護法」「講師群」「教練團」可分一杯羹...
2.. 這個組織的教義才是唯一真實的、永遠的智慧。社會上的科學、理性思考等,都會被當作負面的、惡魔的或是不夠啟發。
3. 外界對於組織的質疑,反而被當作是組織正面的證明。
4.. 這個世界即將遭遇大災害,只有這個組織才知道,要如何拯救地球。
5. 參加組織的人才是菁英,其他人都是病態與敗類,除非他們願意參加我們,讓自己獲得救贖。
.
6. 組織會要求你立刻參加。
.
7. 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你必須賣書、賣刊物、招募新成員、參加課程、靜坐靈修……
.
8. 幾乎喪失了獨處的時間,組織中的某個人總會整天纏著你。
.
9. 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譯註:多層次傳銷也具有具有這種特質!)
.
10. 組織要求你嚴格遵循教義與規定,這是唯一獲得拯救的機會。
.........

德國柏林市2002年報告【邪教 4 個特徵】教甄熱門考古題:教育基本法第 6 條,教育應本中立原則,不得為特定政治宗教信仰活動(配合 12 條「現代化之教育」授課內容應符合科學精神原則)
1、邪教的崇高上師所提供的,正是你很長時間以來尋找卻沒有找到的。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因此你不計較一次投入大筆金錢,何況還承諾會有回饋。自信滿滿的師父看來那麼有智慧,豈容新加入的弟子質疑?
2、與邪教的第一次接觸,就為你看問題打開了全新的視線。(常是【非科學】的、正統理性教育沒有的另類觀點,且不容置疑)如果有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教科書不列入?但你很高興終於有人(有團體)可以解救你形同水深火熱的生活。
3、邪教的世界觀非常簡潔明瞭,能夠藉以解答一切問題。(滿足低智商【缺乏判斷智慧者】的理解程度,投入者常是學歷不高或生活狹隘者)比方說,你的一切困擾都可以歸結到宇宙的靈性能量。但又夾雜著許多科學名詞(偽科學)提出質疑反倒顯得自己很蠢

4、邪教試圖從情感上爭取你,其他成員很快就成了你的“好朋友”。 (成員們都異常的熱情【但對批評者非常嚴厲】會為教主奮戰到底,忠心護主)你一開始只是去參加單次活動,卻無緣無故成為大型聚眾團體的一員,從不好意思變成全心投入而不自知。